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学霸为啥做题快?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中学物理教学多年,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有学生问:为啥学霸做物理题特别快呢?我来分享一个学霸常用到的课下练题技巧。

学霸们课下做题速度都很快,为啥呢?因为他们都为自己规划了学习时间。比如,今天这10道物理题,应该用多少时间做完,都在做之前规划好了。

也就是说,为自己做了限时,这样的限时训练,对提高解题速度是非常有帮助的。只要你也这样尝试几个月,你的解题速度也能有质的改变。

课下做作业时,安排好时间,为自己限制时间,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容易让你注意力集中,更加高效率。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题,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课后多刷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非常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啥好处呢?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刷题?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第二,刷题还能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锻炼并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课下做物理题,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没错,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条件,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多观察学霸,向学霸学习

看上去班里的学霸们并没有多么用功,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学霸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到位,做题速度快,题做的多啊。

咱们不妨把自己与学霸对比下,如下:

1、在课上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认真?自己在课堂上是否思路一直都跟着老师?

2、做课后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负责?是否自己都是独立、及时完成的,并在做完之后对题进行了系统梳理?

3、考试前,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复习更到位?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主要解题思路、方法都做了归纳?

……

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找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物理应专注,避免走神|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要注意反思和改进...

学习指导|别用查题类软件,应独立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学习别往后拖|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

2013年北京高考一本线:理550;文549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高招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大幅蹿升。其中,一本文科549分,一本理科550分。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