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中物理,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

物理学习

不懂就问老师,问题要及时解决掉

我们为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同学,在公众号内提供答疑。经常有学生说,不喜欢问学校老师题,觉得自己成绩不好,怕老师看不起自己。

我们老师们绝不会因为你成绩差而看不起你,不喜欢你,老师实际反感的是那些成绩差,还总是逃避,不去努力改进的学生。相反,如果学习不好的同学来向我要卷子,我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的尊重,同时也是他向我传递想要好好学习的想法。

所以说,有不懂的问题,疑惑之处,及时去找老师问老师,特别是在期中期末考试前。不要不懂装懂,那样,最终只会害了你。

多刷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微信

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第一,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另一方面,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没错,是老师的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节省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如有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想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

扫上述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购买《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什么样的学习方法与习惯能够帮我学物理?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专注力培养很重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要培养专注力 学霸们...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做题画辅助图|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