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每天做好时间安排提高学习效率

有学生觉得我的学习方法与学习建议都挺好的,也向我抱怨:说各科作业很多,疲于应对,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

学习时间是非常紧张的,课堂教学任务重,教学进度与节奏都很快,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

我分享一个很高效的方法,就是在课后限定做作业的时间,每天坚持,要培养成学习习惯。

比如说,晚上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十道物理选择题做完,这样就给了自己压力,营造了紧张气氛,能提高学习效率、节约课下学习时间。

这样,每门科目都计划好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做作业严格自律,像考试一样严格自律,就能节省下很多时间。

课后多做题对提升物理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其次,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节省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多观察学霸,向学霸学习

那些考试成绩好的同学,都很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培养好习惯,不断提供学习效率。

咱们不妨把自己与学霸对比下,如下:

1、在课上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自己在课堂上思路是否一直跟着老师?

2、做课后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有耐心?自己是否都是独立、及时完成的,并在做完后对这些题进行了梳理?

3、在考前,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复习更到位?做得工作更多?是否自己已把考试要点、主要解题思路、方法都做了总结、归纳?

……

其实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

找到差距,找到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要专心听课,课下得反思方法|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注重提高解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物理要记录错题,多分析错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