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课上课下学物理都应聚精会神

有家长抱怨说自家孩子学习很听话很用功,课下题没少做,一天到晚都在忙,没有多少空余时间,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可为啥物理还是考不好呢?

假如真的是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但还是学不好,成绩没有进步,那么肯定是效率低,没有聚精会神。说得难听点儿,有些学习时间纯属糊弄过去的。

对这类学生,我的建议是: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聚精会神,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同学过一会儿就开始走神,课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发呆。

作为一线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聚精会神。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靠的是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总之,提高学习专注力,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需要自律、多自我提醒与控制。同时,需要家长们在平时多关注,及时提醒。可能你对物理知识不熟悉了,可冷静观察自己孩子是不是在聚精会神学习,总是能看出来的。平时多观察多提醒吧。

为什么物理学霸们都喜欢狂做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其次,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升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课下做物理题,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都是在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看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做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教书育人,要因材施教

文章首发:中国物理站官方(gaozhongwuli.com) 引言 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教育又是极具个性化特点的因材施教。可是,不少国内家长和...

高中物理|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遇到难题困惑不要逃避|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学习|课堂上要专心听课,下功夫总结避开做题失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中学生,都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