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好成绩需要持续性付出

经常有学生、家长微信向我抱怨类似的事情:

孩子近期学物理很努力,做了很多题,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时间,但是这次考试还是没有考好。

近期孩子士气很低落,付出这么多,没有任何回报,对学习提不起精神来。咋安慰下孩子呢?请王尚老师帮帮我,给点儿建议。

提高成绩,需要厚积爆发,需要付出持续性努力。

我把诺贝尔获奖者屠呦呦女士下面这段话,送所有已努力了,但暂时考试还没考好的学生。希望你们能有所感悟:

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批的朋友与你行。

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

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课后多做题对提升物理分数是非常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内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其次,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简单的几句话,这些点拨会让你恍然大悟,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看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听课应积极思考,课下提高逻辑思维|物理学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课下应先复习课堂笔记,再做题演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建议在课下锻炼、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