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学习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有哪些?结合教材、课堂笔记和做过的练习题来梳理和总结,这对深化考点理解、提高效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其次,就是要多翻看近期作业、测试卷子中的错题,在考试前把课本知识漏洞弥补、巩固,把解题思路理清晰。

有不少学生记错题,可自己的错题本,从来不去翻看。显然,这样也起不到查漏补缺的作用。所以我经常强调,错题本要记更要多看,多反思,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最后一点,是要摆好心态。我教书太长时间了,见过很多学霸,也见过很多学生一步步变成学霸。提高应试能力,避开失常发挥,考试成绩逐步超过班里的学霸,是需要时间的积累,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所以同学们要摆好心态,不要急于求成。确保每次考试自己比上一次有所进步,水滴石穿,成为班里的新学霸是迟早的事儿。

为何物理学霸们课下都喜欢狂做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

王尚老师微信

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首先,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其次,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计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是我们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

扫上述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购买《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同学们要接收老师的意见和批评|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借助树状图完善自己的物理知识架构

初中物理如何学好?齐思源建议同学们学完某章节后,通过画树状图的方法来进一步深入理解教学内容。这是个非常好的方法。 原创:齐思源,...

作为男孩子的你

作为男孩子,身体的强健是决定你成长路的必要条件,小时候你身段特别弱,妈妈着急你经常生病,所以总是要求你多吃点,但现在你得学会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