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老师物理答疑

为什么学霸们在课下都喜欢狂做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

另一方面,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什么?

没错,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此外,理清考点差异与联系。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最后,尝试做考前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掌握考点,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推荐文章

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zc.gaozhongwuli.com/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物理学习别被困难吓倒,应咬牙尝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必须认真听课,抽空多做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有一定的难度...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5个方法帮你快速提高解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