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考试前应针对性复习,提高备考效率

有学生在微信问我,下周四要月考了,这段时间学习内容很多,这段时间也做了很多题,想在考试前再系统复习下,但是发现内容太多,时间太紧张,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任务重,时间紧。我想,很多同学都有过类似疑惑,在这里简要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第一点,要做到针对性复习,在考试范围内对自己所学进行查漏补缺。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是分析错题,查找错因、薄弱点,把前期犯错的地方彻底排查一遍,把盲点扫清。

其次,就是要借到去年前年的考题,把这些试卷的考点、难点、解题方法等梳理下,要做到彻底吃透。

想说的还有很多,不过时间有限,就认真做到这两点吧。

为啥物理学霸们课下都喜欢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

第二,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没错,是我们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做很多无用功。《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做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不要迷信所谓大招、万能解题法|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

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王尚老师:对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

高中物理学习:同学们看课本时要联想对应习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