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课后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课下刷题有啥好处呢?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另一方面,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

答案是老师的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节省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此外,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是我们重要的研究内容,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最后,多与周围同学进行交流。其实同学们间相互交流、彼此提问、讨论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模式。遇到难题,多去问问别人,别人的点拨能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有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做,可讨论着讨论着,大家都提出自己的简洁,很有可能思路就有了。这种学习模式一点儿都不压抑,很活跃,效率也很高。

推荐文章

动量守恒定律考点总结http://ze.gaozhongwuli.com/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认真听,课外学习时间应规划好|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不能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学习指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学习建议|物理学习别被困难吓倒而要努力坚持|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