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二月份我写得一篇日记,放在这里,给北京44中的鸽子打打气!考前心态第一,一定要在人生最重要的战役中,打好漂亮的一仗。

哈,恩,真不容易啊!亲爱的鸽子同学,这次的物理成绩总算是进了她们班前三名了。这个第三真是不容易。先说一下这次北京44中统一组织的仿高考练习情况:理综一张卷,完全模仿北京高考理综,物理满分120分。

鸽子,还记得吃海底捞吗?

鸽子的成绩是96还是98来的?老了,总是记得不是很清楚。

反正差不多吧,丢分的地方是:选择题错了一个丢六分,大题前两个基本全对,第三个丢了10多分,其他的就是实验的几个小失误,44中扣分还是挺狠的。

这次的全校排名还没有出来,因为生物的卷子还没有全部阅出来,但估计这次鸽子的全校名次还会前进很多。

我在半年前的物理家教课上就给鸽子说,只要你好好学,进入全班前三不是不可能的事儿;当时鸽子还不信,这次总算是做到了,真得好不容易。不过,那个死胖子的分数好像比鸽子高出了一大截……

考前我还非常担心,毕竟我们仅仅是在考前突击了几次补课,这一次又是全部高中物理内容的综合考试。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物理实验部分北京44中学还没有复习到,这一点挺恶心的,也没有办法,很多学生也都是这样的吧。

不说以前的课了,回顾一下我们高三开始的这几个月,鸽子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在五名左右摆动,考过第七,第六,第四,第八……

一直在这些名次上徘徊着,上下波动着。不过确实也是有客观原因的:他们班里的前面三个学生的物理底子比她好一些,尤其是死胖子。

这次考试真是不错,再接再厉!乘风破浪会有时。

这是二月份的物理家教日记,放到这里,仅为鸽子打气,努力……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最重要|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小泽: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

【声明】高中物理网编辑组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复制、转载。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答:光的干涉是...

答疑:近期答疑区三个考点的问题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