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性改进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是考试时总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学习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交流下学习,让老师提提建议,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让老师帮助自己分析学习原因。相对而言,老师的看法是比较客观的。

物理学习别犯懒,不能选择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

学好高中物理要尽量多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点,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

第二,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很简单的几句话,一个提醒,会让你思路开阔,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盘点近期的一些校园性侵案件

一些校园涉性新闻: (1)海南省万宁市第二小学原校长陈在鹏,与万宁市房管局原职工冯小松携带该市某小学校六名女学生开房案中,女生年...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努力看齐学霸,提高自己学习效率|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提...

初中物理学习心得之怎样提升专注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作者: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