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考前针对性复习,提高学习效率

有学生问我说,下周五就要校月考了,这段时间物理学习内容很多,这段时间也做了很多题,想在考前复习下,但觉得内容太多,觉得看不完,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任务重,时间紧。我想,很多学生都曾有类似疑惑,类似的经历,简要谈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要做到针对性复习,结合考试范围进行查漏补缺。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是分析错题,查找错因,把前期犯错的地方彻底排查一遍。

其次,就是要借去年前年的考题,把这些试卷的考点、难点、解题方法等梳理下,一定要做到彻底吃透。

想说的还有很多,不过时间有限,就认真做到这两点吧。

为何物理学霸们在课下喜欢刷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刷题过程能帮我们更好地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另一方面,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在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

没错,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看我的视频讲解,不仅仅是讲题,还是在帮你纠正、梳理解题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初中物理须有耐心和恒心,不能太浮躁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学生羡...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中考生要分析最近几年中考物理卷子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中考物理怎么考好?笔者建议同学们早了解中考物理试题,并分析试题的题型、分值分布、重...

课堂讲授内容课下要多看多复习|学霸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