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课下借助习题演练,来进一步深化对考点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物理是学以致用的学科,学过知识要能用来解题,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需要大量的演练,才能把模糊的考点记牢,记熟练,几乎所有的学霸都是刷题狂人。

物理学习

推荐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在此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的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解析。

这样,借助做题,可以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收看我的视频讲解把问题及时解决掉。这样学习起来非常高效率,不断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做课后作业要摆正态度

先来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做作业,我们到底是为谁做的?必须在内心理解:作业为自己做的。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是我们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取高分必不可少的一环。

学习态度要摆正。如果总是想着走捷径,想不劳而获,最终会害了自己。

总之,课后作业是课堂教学内容的进一步巩固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必须要认真对待。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

本文作者

作 者:王 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霸方法分享|提高考试分数要稳扎稳打,做到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怎样提高考试成绩?本文笔者提醒同学们,考试分数提起来,需要一个过程,要步步为...

高中物理考点答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考试前须针对性备考|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