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务必立足基础,把教材中的基础考点搞明白,在理解前提下搞扎实,课后还需通过适量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使用技巧与规则。

物理学习

推荐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

通过做我书里的题,来进行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借助我的视频,把问题解决掉。这样,学习目的性很强,可以非常有效地把学习漏洞弥补,梳理好解题方法。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做作业要摆正态度

先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做作业,我们到底是为谁做的?必须在内心理解:作业为自己做的。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我们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取高分必不可少的一环。

学习物理,心态要摆正。如果总是想着走捷径,总是想着不劳而获,最终肯定是害了自己。

总之,课后作业的过程,是课堂讲授内容的进一步巩固的环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

本文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积极上进的面对高中生活

来源: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

高中物理|课下物理学习专注力培养非常关键|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物...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认真听讲,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