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y轴交点坐标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实验点连起来后,其延长线与纵轴交点所代表的物理意义:当电路电流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由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公式中U的就与E相等。因为实际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不会无穷大,I就不可能为零,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延长后才能得到)。

物理问题: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读主尺数据,后读副尺数据,再将两者相加。其中主、副尺读数都不用估读,所读数据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

物理问题:洛伦兹力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洛伦兹力的公式是F洛=qvB,其中q、v、B三者垂直,洛伦兹力的方向使用左手定则判定,四指方向是电流方向,如果粒子带的是负电,则四指方向与粒子运动方向相反。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关系?

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有如下特点: (1)rf斥,F分子力表现为引力 (4)r>10r0,f引=f斥≈0,F分子力≈0,E分子势能≈0 分子动理论内容:物质是...

高中物理|在课下要先复习笔记,再做题|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

初中物理学霸谈:课下多总结方法,提高答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呢?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