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相比红光紫光具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与红光相比,紫光的频率更大,单独某个光子所具有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和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验钞机。

物理问题:分子都有哪些能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微观来说,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动能定义: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分子之间的相对位置决定能量,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物理公式是E=△Φ/△t;我们常用的公式E=BLv,是上述定义式的特殊推导,指的是引起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例。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课,应及时完成作业|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高中物理常考点|考试前要多备考复习,把基础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是有用的。下周要考试了,考试主要内容、...

教育孩子:能力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我们工作,永远就是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保持主动与耐心,不耐烦就是不职业。对教育孩子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