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怎么串联电阻?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举个例子,量程是0.3A的电流表,要改装成量程为15V的电压表,假设电流表内阻是0.5Ω,需要串联的电阻为R,那么应该满足公式:15=0.3*(0.5+R);这里利用的电压与电流的正比例关系(也就是欧姆定律)。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怎么串联电阻?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举个例子,量程是0.3A的电流表,要改装成量程为15V的电压表,如果电流表的内阻测量结果是0.5Ω,需要串联电阻R的阻值要满足公式:15=0.3*(0.5+R);这里利用的电压与电流的正比例关系(也就是欧姆定律)。

物理问题: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的特点是通过线圈的磁通量达到最大,或者说是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如果是从中性面开始计,交流电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那么交流电就是余弦函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做题应重视标记号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王尚老师今天强调: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符号,把自己的思维困惑和解题难点标记出来...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讲,考前须积极备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后要先看课堂笔记,再来做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