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地球同步卫星运行中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围绕地球旋转的同步卫星轨迹只能是在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运行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同,从地球上看,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物理问题:电势高低取决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从周围电荷角度来说,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要高,距离负电荷近的地方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与电场强度类似,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的正负电荷无关。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欧姆定律,高中恒定电路闭合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即E=I(r+R)=U外+Ir=U外+U内。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要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学习指导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10月11日-王小泽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楞次定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用来分析电磁感应所产生的电流方向。线圈中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

物理网:精彩的名人名言警句分享给高中生们,考试加油!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能为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