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对非纯电阻电路而言,功率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们用连入电路的电动机来举例子。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也是总功率,P总=UI;输出的功率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外的机械功率,P机;另外的就是机器机身发热,热功率P热=I^2*R;各个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P机+P热;电压U和I可以用P总=UI计算,I也能用焦耳定律计算,不过U和I都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总电路中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总电路上所有电阻的热功率等于安培力的功率的大小。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B,就产生感应电动势(导体棒相当于电源),回路闭合,就产生感应电流I和安培力,感应电流流经电阻产生焦耳热。

物理问题:什么是动能定理?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公式W合=ΔEk=1/2mv^2-1/2mv0^2;应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多力做功,某过程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以某个单独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的计算方法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摩擦力计算方法?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的计算方法? 王尚老师: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 滑动摩擦力计算...

高中物理|课堂专注听,课后及时独立完成作业|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堂应聚精会神,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