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知识问答-苏阳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的测量值比真实值略大还是略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略小。这是满偏后闭合电路半偏时,电路引入了电阻箱(与电流表并联),导致总电阻变小,干路电流略微变大,进而导致电阻箱分到的电流比电流表分到的电流(半偏电流)略大些。代个数据,0.55I*R测=0.5I*R真,实际实验的结果,就是测量值比真实值要小。

物理问题:气体压强微观上决定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可以借助小球碰撞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撞击力度)与气体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正相关)。

物理问题:什么是楞次定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用来分析电磁感应中电流方向的定律。电磁感应中产生的电流所对应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趋势,这就是楞次定律对感应电流的分析。阻碍的理解是:增反减同。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不要积累疑惑,应该尽快解决|物理学霸分享|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轻易落下知识 咱们...

高中物理|课后要结合笔记试卷对所学归纳|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究...

物理学习有什么诀窍吗?

有的学生学初中物理很辛苦,课后做了不少题可还是考不出高分。而有的学生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在物理上,却总能在考试中发挥好,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