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和”运动”。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导线的作用:磁铁使通电导体棒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相互平行且距离近的两条导线,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物理问题:复杂机车功率问题如何求解?

高中物理网回答:

解题一定会用到这两个公式,牛顿定律公式F-f=ma;以及瞬时功率的表达式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的问题(非匀速与匀加速问题),往往还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复习问题与答疑-电动势与电压有何区别?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现在,所有的高考生们,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定理、定律、公式多,在学习某章的...

初中物理知识解析-物体的浮沉条件

本文是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物体的浮沉条件是不是决定它受到浮力的大...

高中物理指导|认真打牢三基知识,磨练分析能力|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