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前提条件拓展: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就守恒。

物理问题: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地球同步卫星只能运行于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运行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同,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由于电路是闭合的,就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也别怕,要拿到步骤分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图表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些...

高中物理|听课注意聚精会神,确保思路跟着老师进度|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班...

小心中小学教育的“重智轻德”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关注 “望子成龙”差不多是所有家长们最大的一个心愿,每位家长都巴不得自己孩子永远是第一名。在这种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