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回路的一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闭合回路所围的磁通量会发生变化,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由于电路是闭合的,就产生了电流,我们称这种电流称为电磁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瞬时功率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瞬时功率的计算式是P=FvcosA,其中A为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我们必修2教材上定义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这时A=0;理解功率的表达式可以参考做功的表达式。

物理问题:电和磁之间有哪些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联系非常紧密:在一定情况下,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运动”。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建议在课下锻炼、提高自学能力。把知识点学透学扎实,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学能...

基础很差怎么有效展开复习

某高三同学学习问题及高中物理网答复。 学生问题:我物理这科学得最不好了,基础一直很差,课本上的内容掌握的不好。高中前两年没好好学...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物理学习应培养画图辅助分析的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