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热力学中,气体压强微观上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气体压强可以简化为乒乓球撞击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单位面积上的撞击力度)与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

物理问题: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的补充,因为我们高中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所以对闭合电路而言,有: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总电阻与内电阻之和。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应理解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别向后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考考前不要疲劳备战,物理最需总结

我们的高考复习是一场持久战,不去说高一和高二的学习,就拿高三来说,基本上一年都是在复习,都是在应对高考那两天的考试。高考的工作...

高中物理教学|要注重错题梳理,不断补缺查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