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物理公式:E=I(r+R)=U外+Ir。

物理问题:测电阻中滑动变阻器阻值很小,为什么要采用分压法?

高中物理网回答:

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达到最大值,电路中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这种情况就建议采用分压式接法。此外,强行使用限流的解法,滑动变阻器对电流的改变非常小,效果不明显。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电磁学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定律,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的变化率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电动势方向可用楞次定律判定)。物理公式是E=△Φ/△t;E=BLv是上述公式的推导,应用这个公式时,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例。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讲,难题应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网:学习犹如打仗,同学们不能盲目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

高一物理什么是离心力

问:离心力是怎么一回事? 答:离心力确切来说并不是力,而是一种效果或趋势。 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尤其是高速圆周运动的时候,需要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