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处于受力平衡下的物体,外力相互抵消,合外力就为零,运动状态上,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个时候物体也就不再处于平衡状态了。

物理问题:对非纯电阻电路而言,功率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们用连入电路的电动机来举例子。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P总=UI;电动机输出的功率,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机械功率,P机;另外的就是机器自身发热的损耗,即热功率P热=I^2*R;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P机+P热;电压要用P总=UI计算,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这时候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

物理问题:重力等于万有引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相等,万有引力的一个分力是重力,另一个分力是向心力。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大小才为零,重力与万有引力一样。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评:孩子过年的压岁钱家长应该如何对待?

08-22收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了。但是如果孩子还没有管理压岁钱能力的...

物理指导|学习物理不要被困难吓倒而应努力坚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物理点拨|应会调整心情,注意培养良好习惯|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