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交流电的远距离输电中所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损耗功率计算式P=I^2*R,I为输电线电流,R为线路的总电阻(损耗为热损耗)。远距离输电线电压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右侧的)输出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而△U指的是输电线上的电压损失。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以整体为研究对象,再研究个体。研究整体,对其受力分析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相对位置不能有变化)。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平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也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产生的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听课必须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应专注|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咋提高答题速度?

解决问题:解题慢,考试试卷总做不完咋办?如何提高答题速度?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的答复 学生家长问题:王尚老师您好,请问如...

高中物理学习:学物理应划分好做作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