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物理问题:什么是离心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离心力确切来说并不是力,离心力而是一种外在的表现效果。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尤其是高速圆周运动的时候,需要受到比较大的向心力,当物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足以支撑自身圆周运动所需向心力时,就有离心的趋势,俗称离心力。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垂直)。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心得-课后应多做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想学好高中物理,离不开课下定量的习题演练。成绩好...

学物理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从物理学习上来说,老师们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要认真听课,难题记本子上课后多复习|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