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汽车运行功率问题如何求?

高中物理网回答:

解题一定会用到这两个公式,F-f=ma;以及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可能会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电路的总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磁感应总电路的电热功率等于安培力功率绝对值。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惯性)下,导体棒运动切割磁感线,就会在其两端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感应电流和安培力,感应电流经过电阻产生焦耳热。

物理问题:电容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公式C=εS/4πkd;此外,还有电容定义式C=Q/U;后者中U、Q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的。请同学们参考下电阻大小(R=ρl/s)决定于哪些因素来理解电容。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要专注听课,难题应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

物理中的对称现象浅析

自然界和自然科学中,普遍存在着优美和谐的对称现象。对称性就是事物在变化时存在的某种不变性。物理中对称现象比比皆是,对称的结构、...

高中物理方法-课本三基知识要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