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如果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处于受力平衡下的物体,合外力为零,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时物体就不受力平衡了。

物理问题:分子能量包括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构成物体的分子的能量有两部分,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与宏观物体动能类似)。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紫光具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相对来看,紫光的频率更大,单独某个光子所具有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验钞机。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朋友,请别给孩子定太高的努力目标

09-14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 四十岁左右的家长们在一起聊天,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孩子们考试的分数了。自己孩子分数高了,家长总会不由...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专注听,课后独立完成作业|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

参加课外补课的利弊浅谈

来源:高中物理网 参加大量的课外补课,会极大程度的削弱学生用于拼搏的斗志,补课会带来利和弊,这真是一对矛盾体。 北京市大部分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