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很多人都做了预测,很多伪专家特别喜欢糊弄家长和孩子,说什么“机械波必然出一道选择题”之类,要知道,近十年都是这样考的。你这么猜测有意义吗?

北京高考物理一共就十二个题,一般来说每一章都有一个题,尤其是像机械波、原子物理学、光学、电路等,每年每个章节,因为涉及的物理逻辑运算比较浅,所以只能出选择题。

好了不多说了,给出我的预测 

具体可能涉及到的实际生活模型,我个人给出的判断:

运动模式,圆周运动、平抛运动、在两个方向上都有加速度的不规则运动

力学综合问题:动量定理

电磁感应:

非电场与磁场:(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

我们从高考物理压轴题的考察知识点分析
2010年云层中雨滴的碰撞形成
2009年多物体连续碰撞模型
2008年曲线运动(平抛运动)及动量、能量
2007年激发磁场的通电线圈(电磁感应)
2006年磁流体推进船(电磁感应)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是否有用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应专心听,课下做题时画辅助图|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结合考前预测掌握考试要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在考前要做好预测工作。预测目的并不是蒙对题,而是要结合预测,...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咋考好振动与波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内容多,包括很多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机械波这部分内容总是学不明白,小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这部分呢? 高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