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随感的作业

写随感的作业

最近老师布置了写随感的作业,就在平常下课和自习课写;写了不少,都不怎么样,呵呵,这篇还可以:

在许多人看来,面对挫折必须百折不挠,向目标奋进的时候也必须持之以恒,得有把“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和耐心才能获得成功。从小到大,老师也一直是这么教育我们的。这种思想的方法对不对呢?当然是对的,但它的实施需要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你的目标和判断是正确的,是符合你能力的。只有这样,当你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来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才会接近目标;而如果一开始前提就错了,但你还是锲而不舍,岂不是离目标越来越远?

在我们面对挫折的时候,不要总是有“一条道走到黑”的思路,而应该不时反省自己:我走的路是对的吗?一旦发现自己走错了,就要思考如何改正它,转变他,成功者应该具备承认“我错了”的勇气。

“坚韧不拔”是勇敢者的旗帜,但它只代表我们的决心,只有在错误面前敢于回头,才能方显英雄本色。
 可能有些大话,毕竟写的不是很多 啊。

本文已被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收录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基础很差怎么展开复习

某高三同学物理学习困惑及高中物理网答复。物理基础很差怎么展开复习 学生问题:我物理学起来好吃力,物理一直都很差,基础内容掌握的不...

学习点拨|课堂专心听课,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

高中物理|课堂听课应专注,课后做作业要提高速度|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