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社会给了人很大的压力,其实我个人觉得目前社会的压力是一种互相攀比起来的相对压力。

因为绝对的生存压力是不存在的,比如你可以到农村去种地。春节联欢晚会都说了,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农民拿着政府补助种地的国家。你去种地,绝对饿不死你,而且你会一些种地的技术还有可能收益不菲。但你讨厌种地,因为你觉得种地好像白白上了大学,怕被人看不起(孔老夫子留下的思想),当然这些人主要是你在大学的那些同学。

很多人都想到大城市里生活,虽然不是在追求本来应该追求的梦想。也许你总觉得生活很有压力,那么我告诉你一个最简单、最没有压力的生存方法,捡破烂。在北京这可是一项比较来钱的行业,我保证你好好干,一天的收入不会少于50。我们要知道,相对来说,北京的基本消费除了房价外,比较便宜,4毛钱的公交一般就能到香山下,绕后门进去捡一天的矿泉水瓶拿去废品回收站卖钱,绝对够你一天消费的。

我每次登香山都看到很多人抢着捡矿泉水瓶,就觉得这是个比较来(小)钱的行业,很可惜一直没见到过大学生做这个。

但我见过很多蚁族,吃着家里的还天天泡网吧,他们宁可花着父辈的血汗钱“高贵”的生活,也不愿意低下头去捡矿泉水瓶,用一种最简单的方式来养活自己。你要是不信我说的,你可以去一趟唐家岭。

所以我非常奇怪:再大的社会压力,也压不弯蚁族的头。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增强考试前的自信心很关键

高考是一种区分型的考试

家长自我的调节,是教育孩子的前提。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讲,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高中物理学习:在做学习计划前,要先认真分析学习差距|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上...

高二物理选修考点解析:光电效应方程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