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交朋友,是一件很费心的事情。作为家长要善于处理,当然了,我并不算是特别的家长,把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分享。

(那天)今天儿子刚刚散学典礼,早上送他上学前就跟我申请,说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跟小朋友约了要去小朋友家玩。作为家长,对于儿子和小朋友交往上我一向都很支持,我经常支持儿子与不同类型的小朋友交往,进行分析内向的小朋友有什么特点,外向的小朋友会怎么样,调皮的孩子怎么交往能避免受伤害而又能和谐相处,在和不同类型的小朋友之间交往上有什么禁忌。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你觉得谁很烦人,一定是有原因的。首先你要想一下是不是自己那里做得不够好,想不出来就把你当作那个小朋友来想你自己是不是做了让人不愉快的事。如果是,那么你就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改正自己。如果不是,再想一想是不是这个事情本身就只能你好或者我好,其中要有一个孩子能在其中做出让步,这个对你们很难,但是一旦做到了,你一定是个受人欢迎的小朋友。你也会因此而得到回报:拥有更多小朋友的友谊。

我们的家庭,可以说是一个随时都欢迎小朋友来的家庭。我曾经告诉给儿子:“世界上每个人都会向往好的,不会无缘无故的让自己变得让人讨厌和惹别人生气。最后再看是不是小朋友本身的缺点,这时你就要学会自我保护,避免受到伤害,有时候小朋友也许意识到也许意识不到,也许过一段时间他就改正了。所以交朋友一定要看到对方的优点和缺点,一定要利用自己的智慧进行交往。”在我的这种教育下,可想而知,我儿子的朋友很多,不管在哪里他都会很快就很小朋友玩得开开心心了。

呵呵,其实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生的是一个调皮的男孩子,在他以后的人生中生存的愉快与否,能否在事业和工作中有源源不断的能动力,人际交往能力都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参考书的选择

掌握基本的物理概念和规律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经验|如何考好机械振动机械波这个模块?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个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波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测验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认真听,课后还要及时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浅析:如何在课下更科学的学物理

08-21-整理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的学习要讲究方法,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一两个不怎么用功,可物理考试总考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