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气又可爱的儿子

我家有一个,可气又可爱的儿子。

孩子毕业典礼结束,儿子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今天他做卫生,约定的小朋友先回家了。还说是想放松一下,想和小朋友玩,不想写作业了。

呵呵,我还是逃离不了很想知道考试成绩的这个魔咒,急急得问:“成绩出来了没有?”

这次因为儿子班上又被抽到调考了,考前就说有的班六年一次都没有被抽到过,他们班三年已经被抽到第二次了,而且这是语文数学都被抽到了,考前两个星期老师加班加点,我看在眼里疼在心头,每次搞了一天的语文和数学回来(其他科目全停了),吃完晚饭就喊着要睡觉说好累,我让儿子赶紧睡。

儿子还有点怯怯的说作业还没写,我说睡好了明天早上头脑清醒再写,写得又快又好,儿子还是不敢,因为老师说过不允许第二天早上写作业的,被老师知道了不得了,万一写不完怎么办?

我给儿子鼓劲说:“大不了妈妈厚着脸皮再被老师一顿劈头盖脸的批一顿,儿子,你的身体更重要。”

儿子这才赶紧睡了。等儿子睡着以后往像往常一样去检查他定的闹钟,以前每次作业没写完他都会定得很早,又是定到早上4:30,我又偷偷定到6:30,这样我才安下心来。

说以这次成绩没出来之前虽然我还是有点提心吊胆的,但我还是跟儿子说:“儿子,考完了,无论是好还是坏,都不要再去想成绩了,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但是儿子还是想着考前我随口说的:“今年暑假语数外三门平均95分就可以玩赛尔号了。”

儿子电话里告诉我:“语文老师这次不告诉他们成绩,因为这次考试成绩和卷子是一个要好的老师偷偷的给她的,所以她也要保密,汗!!”

“那数学呢?”我迫不及待的问。

儿子:“我们这次调考数学是三个学校最好的,平均分比其他学校高很多,这次考试还有点难,所以我们班只有3个得了100分。”

我急着问:“你考多少分?”

儿子不紧不慢的说:“我这次考了100分。”

唉,这小子,每次成绩还可以时总是这样,吊人的胃口。可气又可爱的儿子。

放学接了儿子赶紧看了学校发的成长全纪录,谢天谢地:语文是甲。这就是说虽然他们班这次调考语文成绩不太好(不然老师肯定公布成绩了,这是我猜测的),可他应该还是可以的(也是猜的),英语早知道了:95(虽然不像往常一样总是满分),好的,过关了。

所以很爽的就答应儿子的要求:和小朋友一起玩赛尔号(他玩什么都不喜欢自己玩,总是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幼儿独立教育

参考书的选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错题与笔记要对照着看|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高中物理教学:考试前必须针对性备考|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

高中物理指导|物理学习别被困难吓倒,应咬牙尝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