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在考前要做到  “一查、二说、三忆”

高考生要有良好的心态,保持“内紧外松”。防止焦虑怯场,可以采用“一查”、“二说”、“三忆”来调整思绪。

“一查”:即查两证、文具(包括三笔、直尺或多用板、圆规、橡皮等) 必须带齐。

“二说”:说高考知识热点。例如语文可以将语音、39篇默写等资料抓在手里,考前读一读、念一念,增加信心。再比如数学热点,常用重要结论及其常考思想方法等。

“三忆”:比如数学可以回忆近期学习过程中的印象最深的一道题、一种解题方法和经验教训等。要知道,英语不妨回忆比较熟悉的英文段落或是句型,或是自己能够脱口而出的英文表达等。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前该如何高效复习备考呢|学霸

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在考试前要对考试的...

物理点拨|课上要仔细听课,遇到难题应肢解|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别气馁,要在挫折、逆境中成长起来|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