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家的老X:

听说已经有女生给你写条儿了,妈妈很是为你高兴,至少说明你是一个受人欢迎的人,你现在已经步入少年,不再是童年时期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屁孩儿了,以后你还会步入青年,壮年……你的生活将会是特别的多彩多姿,成长的路上也一定会有伴儿跟你一路同行,他们可能是你的同学,可能是你喜欢的朋友,也可能是一些陌生人,但不管如何你都会与他们相处快乐对吗?每每听到你帮同学背书包,你帮同学打水,你帮同学抄作业,妈妈都是非常开心的,作为社会人就一定要有公益心,人不能自私狭隘,心底无私天地宽,给你的空间是你自己创出来的,所以多多交友、多多帮助他人一向是妈妈特别赞成,特别欣赏的一件事,但是你要懂得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思想会有很大的差异,于是又有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说,所以妈妈要求你跟与你心灵相通的人做朋友,不要强求其他,任何时候都要懂得独善其身,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同意吗?

最后妈妈还希望你能把自己收拾得更利落一些,你觉得昵?虽然我知道成大气者不修幅,但目前至少让你的帅气更显眼,让妈妈为你的精神利落而骄傲!

亲爱的老X,十年时间,我们携手渡过,以前都是我弯腰让你与我对话,如今你已经并肩至妈妈了,我们可以平视交流了,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啊!虽然你在学校,我在单位,我们可能没有行动上的充分自由,但我们一定会时时有心灵的自由,我们不光可以交流我们的开心,我们更可以交流我们的难过、生气、害怕与伤痛,我们可以经常握着手直视着对方的眼睛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记住,爸爸妈妈不强求你是一个所谓的成功者,但我们要求你一定是一个自尊自信、积极负责,诚实守信,努力向上的正直的人。

 祝你生日快乐!!!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培养孩子好习惯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2011-07-05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专心听课,课堂思考题要去推敲|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聚精会神,课后多刷些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学习指导|课堂要专心听讲,老师思考题要去推敲|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