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备考大事一览

9月空军招飞开始;

10月特殊类招生信息发布;

11月期中考试、民航招飞政策公布、高考报名开始;

12月高考报名、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艺考报名;

学习时间

1月自主招生考试、保送生、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

2月艺术类招生、港澳招生;

3月高考大纲出台、高考体检;

4月特殊类招生录取结果、大学开放日、高校招生简章;

5月考前填报志愿、高校招生咨询会;(注明:北京高考是考前填报志愿。)

6月正式进行高考、高考查分、考后填报志愿;(阅卷速度很快的。)

7月高招录取启动、本科征集志愿、专科填报志愿;

8月专科录取;

说明,具体安排以各省、市教育考试院文件为主,时间多少会有变化,但大体上变化不大。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大家谈物理学习方法

问:我的高中物理一直学不好,请教方法! 回答: 无他,多练,多分析。 若是物理非常弱,多做基本题,少做难题。 若是想拔高,多钻融合了...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物理学习不要被困难吓倒而应咬牙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率。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如何分析多过程运动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向您咨询问题。如何应对比较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减速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