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朋友,在北京某中学教语文8年了,微信上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如下:

教书就像是暗恋,付出了很多,才知道没人在乎你。自己的所做,到头来感动的只有你自己的。

精辟。

用功的学生

(2)家长们不要迷信外地的老师。这些来补课的,大部分教书不怎么样,就是来干一票走人的。别以为四十岁有经验的都是好老师。据我所知,外地在职老师,授课能力强的到了四十岁是正打之年,基本上都是年级主任或学科带头人了。四十五岁多一点,至少是副校长。

教书教的烂,没混上去的,才出来打打零工,挣点钱。教书教的好的,才不乐意出来,而且被人检举了的话,岂不把前途都葬送掉了。

当然,还有一些老师更厉害,会在暑假和寒假编书。课外辅导这个行业,骗子实在太多。

(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做物理题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觉得自己物理学的还行,就拿套高考试卷来做做吧,看看能不能用规定的90%的时间,拿到90%以上的分数。

如果做不到,开始想办法提高解题速度吧。完。(文/王尚)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课,课下做题多画图|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骑士:高中物理学习的几点建议

新课标版的高中物理教材共有7本书,对北京地区的学生而言,这七本书都是高考的内容,当然也是我们理科班的教学内容。七本书的内容要在两...

物理学习|应接受老师建议和批评,应培养好习惯|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