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状元朱宸卓分享的学习心得:

我觉得只要跟着老师走,把老师布置的任务都完成,这些就已经可以达到非常高的效率了,而老师一般布置作业,像我能比较快的完成作业,无形中又把效率提高了,这样我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各科的复习,也导致了我会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做我想做的事情,然后我可以做感兴趣的事情,进而让我放松,又让我有更好的状态应对第二天的学习,于是就是良性循环,比起刷题,如果我一天没休息,第二天更累,做得更慢,实现恶性循环,相比就明显是优势了。

用功的学生

2013年全国高考北京市理科状元朱宸卓,毕业于清华附中,总分裸分725分。

单科得分:语文142分,数学148分,理综290,英语145分。

这个总分为北京高考历史最高裸分。朱宸卓在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中取得60分的加分,最终报考清华大学电子系。

@王尚微博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光电效应是什么光电效应的公式

问:光电效应是什么?光电效应的公式是什么?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

物理网微博:考场上要有进取心

来源: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

学习点拨|课上应认真听,碰到难题不能逃避|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