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中物理补课结束。内容:原子物理学,具体包括原子结构与原子核,用另一套教案重新复习巩固。回家路上。

北京市海淀区 交大东路 – 街景地图

5月18日 21:25 阅读(6132) |转播|评论|删除

人大附中学生物理补课。

早培班,圆周运动,天体运动。讲解天体运动前两章,开普勒的贡献与万有引力的发现过程。牛顿是一个神一样的人,看似神秘莫测复杂的问题,却被他如此简单的诠释。

我在文章《力的定义中》提到过牛顿第三定律的重要性,大家可以去看看。

北京市海淀区 中关村大街 – 街景地图

5月18日 13:46 阅读(935) |转播|评论|删除

石油附中学生物理补课,光学光的本性;重点讲解的是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与光电管电路图、不同光分析图。

北京市西城区 高梁桥路 – 街景地图

5月18日 08:36 阅读(515) |转播|评论|删除

八十中物理补课结束,静电场,2+4实验班。晚上是八少的物理补课。

静电场的概念记得很不错,不过电势与电势差的概念理解的不是很透彻。我觉得是做题少,对这类问题的分析也不够到位。

北京市朝阳区 宏昌路 – 街景地图

5月17日 16:50 阅读(715) |转播|评论|删除

下午北京朝阳八十中学生物理补课,我在路上。先去吃饭。

北京市西城区 小马厂路 – 街景地图

5月17日 12:02 阅读(481) 全部转播和评论

前几天给朝阳八十中的学生家长写了一封邮件,过两天我整理好发布在博客中。

总之一句话,这个学生进步很大。不过有个小问题,学习压力不大,做题做得不够多。

北京西城八中少年班学生补课重点:选修3-3内容,(理想)气体的性质。

再次提醒学生注意大气压做功。

部分内容来自王尚腾讯微博http://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考场上遇到物理综合题应踩点得分

初中物理卷子里的综合题,文字、图表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很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尝...

高中物理学习:五个措施快速提高做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必须重视学校课堂听课,思路紧跟老师|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重视课堂听课 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