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提高阅读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是一个渐进的复杂过程。

首先解题时要充满自信。由于平时有些同学对做阅读理解时存在一种畏惧心理,因此考试做题时心理就难免会产生紧张感,特别是阅读时再遇到几个生词就头脑发胀,从而使自己的思路更加模糊不清。其实阅读方面我觉得还是要多做点练习,不同的方法针对不同的人!一般建议看两遍文章,如果时间重足的话,再看第三遍。这样做完了再检查会比较好,因为我做过高三的试题,词汇量真的很大,所以有时候实在时间不够就蒙了呵~有些题目毕竟应该可以一眼看出的。因为高考有些较难的题的选项很有迷惑性,如果你先看题和选项,你的心中就相当于提前对文章内容有一定的预测和心理预期。以前我这么做题的时候,比如说看到了某个单词,然后扫视原文的时候也看到这个单词,而且句意貌似差不多,就不假思索的选了。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阅读中遇到几个生词或几个难以理解的句子是常有的事,也是正常现象。因为按大纲要求,试卷中允许有不超过3%的生词,只要认真分析,仔细阅读,这些生词和句子很可能并不影响你的解题。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是在大量的阅读实践活动中培养的要养成每天阅读英语的习惯,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加以科学的方法技巧,定能有很大的突破。

至于先看题,再读的这种情况。我偶尔也用。只不过现在想着应该是尽快找到应试的方法,所以所提的提高词汇量有点不太实际。先通读题目然后带着问题去看文章,然后心里大概有个提纲后再做题就会好很多。这种方法对于扫视速度快的人非常有效果。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做题也比较容易做错。所以这样做题时我们很容易搞混和掉以轻心。而如果你先看文章的话,你的心中只有文章告诉你的信息,就不会有其他信息来干扰你了。

答题之前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其次,对于暗含在文章中的人物的行为动机、事件中的因果关系及作者未言明的倾向、意图、态度、观点等要进行合乎逻辑的判断、推理、分析,进一步增强理解能力,抓住材料实质性的东西。

王尚微信公众号

平时学物理应注意方法的改良

有不少的同学们在物理上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也做了很多练习,可考试成绩一直都上不去。学习方法不到位、不科学应该是一个重要原因。笔...

高一物理万有引力北极处与赤道处的g比较

问:北极处与赤道处的g哪里的大? 答:北极的g更大些。 首先,地球是一个椭球体,像个桔子,北极距离地心更近,因此万有引力更大。 其...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下要多看笔记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