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是要长期的坚持,物理的复习要“温故而知新”。

有的考生把复习简单理解为做作业,这也是片面的。正确的复习方法应按程序进行:一“过电影”,回忆老师讲课的内容,通过“过电影”,检查自己的听课效果,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提高记忆能力,闭目思考一遍,比睁眼照书读十遍的记忆效果还要好;二看书本,这时看书既要有面,又要有点,这个“点”既包括课程内容的重点,也包括回忆时没想起来或较模糊的“缺”点;三整笔记(前面已讲过方法);四做作业(后面有专门论述);五看参考书,通过看与课本内容相关的参考书,加以比较,学会从不同角度、用多种方法解决同一问题。 除了课后复习,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阶段复习也是很重要的。物理记忆不像英语或语文,要死记硬背的很少。但要记住的东西必须记得非常准,因为一两个词错了题就可能整道题就全错了。比如物理动量这一章动量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一定要记得一字不差。对于这样的知识点,你需要连续四五天每天几分钟的记忆。相信这样的方法一定会让你记得非常牢固。

高中学生要在整个高中阶段,逐步提高预测物理考试内容的能力。平时多去做一些预测,去研究一下你们学校授课老师的出题思路,一直坚持下去,你胡受益匪浅;到高考前,你可以对高考预测,相信不会输给教学名师多少。记忆是要长期的坚持,“温故而知新”。把学习新知识任务和复习旧知识联系起来,大家每天通过几分钟记忆,来逐步培养学习的好习惯。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说说儿时的语文课

说说儿时的语文课 2011-10-05转载 说实话,储老师的语文课讲得挺一般,每节语文课都是储老师读来读去,学生记好多东西;每篇课文的处理...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多复习巩固,物理学习应耐得住寂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重视及时复习 学习...

学习经验|课堂应专心听课,课后还要反思方法|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