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都认同:高中物理的考察主要还是基础知识、基本规律;所谓难题也不过是在简单题的基础上加以综合或联系实践应用。高中物理课本上的内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课本上的知识都不能掌握,就不可能有触类旁通的资本。

如何把高中物理课本上的内容夯实牢固呢?通过王尚老师的授课经验,发现高中物理课前,如果能够首先科学的预习一下,会起到很好作用。预习了,首先你就对老师讲的主要内容非常的清晰,再者,如果上课时有一个知识点没有跟上老师的步骤,你也能够很快判断是在书本的那一块了。以便于课下你去问老师,因为很多学生不乐意问老师问题的原因:怕所有的地方都不会被老师看不起。这个对高中生学习非常重要,希望看到这里的学生能够引起注意,绝大部分高中物理的老师绝对是非常敬业的,他绝对不会看不起你。

王尚微信公众号

精彩的名人名言推荐给大家

积极上进的心态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在心情沮丧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

初中物理咋学|平时做题要重视标记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今天强调:平时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记符号,把自己做题的思维困惑和分析难点标...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抽空去观察学霸们,去找自己的不足|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向物理学霸们学习 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