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根源

什么是教育的根源?

有人曾说,如果社会上个个都是天才、怪才、奇才、神童,那么我情愿做一个傻瓜。社会应该还孩子们一个天真、无邪、浪漫、灿烂的笑脸,创造一个轻松、愉悦、憧憬、富有想象而有创新的学习环境!健康的成长对孩子们来说是第一位的。

我个人认为对教育价值所在的体现也是第一位的。足够的睡眠自然是他们成长基本保障,营养的适当搭配是他们健康成长的保证。身心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而不是学到多少东西,尤其是无意义的东西)!

不应将社会和成年人的观点和好恶,强加在孩子们的身上。如果孩子们做得好,那是他们的觉悟,这才算真正自己把知识学到了手,这才是教育的根源。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难题应在课后多复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高效的学习方法?今天我来谈一个特殊的物理学习方法:课后要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那些难题。提醒同...

物理自诊断专题46第1题答疑-王尚物理答疑

学生问题:热学部分物理自诊断专题46第1题看似简单,考点还很多。遇到这类小综合题我总是很发蒙,没有思路,不知道从哪里分析,总是不知...

高中物理-想考出高分?请付出持续性努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