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的方法培养

简单聊聊多元智能的方法培养

什么是聪明?许多人都觉得,能读会算就是聪明。假如一个孩子两岁就会数到一百、三岁就会背几十首唐诗,那他肯定是聪明了,但聪明是不是只要这一种?唱歌唱得好,算不算聪明?学游泳一学就会,算不算聪明?能本人盯着地上的蚂蚁瞧个半天,又算不算聪明?其实,这也是一种聪明。只是,这些“另类”的聪明常常被父母们疏忽了,只一味地想要孩子尽快识字会算,以后上学了考试考个前几名,于是,这世界上便多了许多“笨小孩”。

实践上,没有哪个小孩是任何一方面都比人笨的。或许你在说孩子:“真笨!你怎样不看人家小明,都会几百个英文单词了”的时分,他的心里想的是:“小明画太阳可没我画得圆呢!”每个孩子都有属于本人的优势,用单一的规范来判别一个人能否聪明,无疑会失之偏颇。  

为此,哈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提出了多元智能理论。他指出,人类的智能都是多元化的而不是单一的,每个人都生而具有言语文字、逻辑数学、视觉空间、肢体运动、音乐旋律、人际交往、内省、自然察看八个方面的智能,我们要用多元的目光,去对待和评价一个孩子。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考试前备考抓重心|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及时总结解题方法,有问题、疑惑不能拖|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

应对物理考试,大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08-25-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我想大部分的同学们都应该看过奥运会的比赛。优秀的运动员,不仅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