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同优势智能的人,合适走的道路也不同,不一定人人都争着挤一条阳关道。

大致来说,言语文字智能兴旺的人,在写作、演讲等方面是有优势的,更容易成为作家、记者、掌管人、政治家等。逻辑数学智能兴旺的人则善于计算、推理、搞科研,更容易成为科学家、计算机编程人员、会计师等。肢体运动智能兴旺的人能够朝运发动、演员方向努力,音乐旋律智能兴旺的人有望成为音乐家,人际关系智能和内省智能突出的人更有希望成为社会活动家、公关人员、心理咨询师等,扮演谐和者的角色。

自然察看智能突出的人能够选择当一个植物学家、探险家、园艺师等。视觉空间智能优秀的人能够从事绘画、建筑、视觉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假如一个孩子十分好动,能够跳上跳下一天也不觉疲倦,但对数字却是一见就头疼的,那就应该应用他在肢体运动智能方面的优势,引导他参与体育活动,而不是逼他参与珠心算的锻炼,希望他以后参与奥数竞赛去获奖。

有不同优势智能的人,合适走的道路也不同。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不应积累问题,而要尽早解决|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学习中遇到物理难题要敢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尝试拿...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仔细听课,课下应温习典型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