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再来谈一谈公私立学校的薪水问题。其实一样,都是劳动创造价值,只不过在公私立学校里面价值链比较长。家长的钱其实是先交到财务室,再交到校长那里,再交到年级组长,再交给各科的老师。而且教务处、后勤部门,甚至包括门口的保安等等都分了一杯羹,即使是国家给了相应的补助,你也只能拿到很少的工资。因为这条价值链太长的缘故(还有人在链条某处大捞油水),但也恰恰是这样,让你有了相对稳定的安全感,因为即便学校误人子弟,家长不可能从财务科一直要账要到你手里。

而正是以上的这种情况,才导致家长更加希望通过教育企业和你认识,三方共同参与孩子的教育,减少链条环节,那样家长也拥有自己(比把钱交到学校更多)的权益。

最后做个总结,青年教师的工资和待遇其实都是你们自己的劳动创造的,如果你要拿高薪,到哪里都一样,多做能够够创造价值的劳动,缩短自己做事的劳动时间,在单位时间内完成更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内能完成的劳动。但这些无疑需要能力,而这个能力绝对不是你“百度”的理论能力!!

最后祝愿大家先提升自身能力,再获得高薪。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问答:v-t图像中可以读到什么数据?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不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的文...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下做题之后还要多反思归纳|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习题演练与课本阅读相结合,相互促进。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