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过这样的一篇文章,摧残北京家教市场的祸首是“提前交费”

我不是绝对否认北京家教企业的贡献,而是不太赞同其运作模式,我觉得这样的运作模式让家长没有操控权,老师没有进取心。

我切身经历过2000年左右的家教历程,老师通过中介到孩子家上课,中介只收一次中介费。干净、简单、老师们穷尽其身的教 学。然而,现在,这些只是留给我的美丽的回忆了。因为大量的教学中心在拼命的招生,但是没有后期的质量支持。我曾经做过调查,而我的学生们的经历,就是第 一手的资料。

我期盼的家教模式是,一次课一次付费。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而且对于老师们也更有压力。

一次一付费的模式,不管是老师直接给学生补课,还是教学区补课,我觉得都成立。这样不存在欺诈。我们要知道,一对一黑家教都上了元宵晚会了,说明它已经是一个备受大家争议的热点。北京的三元牛奶敢于先喝奶,后付费,北京的家教企业要多学学。

家长联系王尚老师物理补课事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下多总结解题方法,有问题、疑惑别拖着|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积极琢磨课堂问题

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紧跟老师积极思考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出...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课,还应记笔记翻看笔记|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