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时候,理论要联系实际,学生要会运用知识。

我们前面所说的正是告诉大家怎样才能把书由薄变厚,但把书由薄变厚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太厚了,就会超负荷,承载不起。 大千世界,纷繁复杂,但在哲学家看来,无非是物质或精神;而在生物学家看来,无非是动物或植物。

可见,只要我们学会发现其共性,找出其本质,便都可化繁为 简,化难为易。学习也正如此,我们若学会了对类似知识点的归纳,总结,那么繁杂的物理内容便化成了简单的几个部分,学习起来自然就会轻轻松松、游刃有余。 例如:在物理量的定义中,速度、密度、压强、功率、电流等,它们的定义方式都是一样的,而那么多的演示实验,却几乎都是用控制变量法,只要我们掌握了控制 变量法的实质,所有的实验便不都迎刃而解了。

理论要联系实际,突出物理学科特点,发挥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物理实验是高中物理教学中的重要内容。共同必修模块中的物理实验,是《标准》对高中学生最基本的实验要 求。在必修和选修模块中,都程度不同地体现了对物理实验的进一步要求。可以指导对物理实验有兴趣的学生在校本课程中,选修具有更高要求的物理实验专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注重提高解物理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试卷的作答顺序|应试经验|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课下多研究错题归纳错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